close

如果……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那麼……緣份便是一種很詭異的東西,

而時間就是一種很狡猾的東西。

 

我不信任時間, 時間是一條河流, 它偷偷地把我的記憶沖走, 它靜悄悄地帶走我的青春。它只會『偷取』, 從不懂『給予』。它在我們不知不覺間做著一些小動作, 既熟練又絕情地取走我們的東西, 它真是狡猾得很。我討厭它, 卻沒任何方法可以讓我避開它或遠離它。另外, 在對的人和對的地方出現時, 沒有對的時間出現, 事情又會欠缺成功的重要因素。它存在, 可悲;它不存在, 可恨。

 

(有人認為時間可以創造奇蹟)

 

緣份把所有不可能變得可能, 將不同的人和事撮合在一起, 然後擦出新的火花。有人說, 緣份可以是人為的, 我不認同。只有『份』可以是人為, 但『緣』絕對不可能。在沒有『緣』的引導下, 你對存在的所有東西都是無知的。例如: 身在香港的某人, 在沒有『緣』的帶領下, 他是絕對不會知道身在美國有一個礦工工人叫某某。當『緣』令二人碰上後, 這個『份』你便可自行決定跟她成為朋友, 愛人, 敵人或是擦肩而過的過路人。然而, 『份』也需要大家的配合才可成形, 所以絕對又依賴一丁點『緣』使二人磨合。它經常突然出現給你一個驚喜, 卻又會倏地消息, 令你不知所措。它可以稍縱即逝, 你一不留神讓它悄悄溜走, 『份』便不可能存在, 這叫有緣無份。

 

(有人認為緣份只是巧合而已)

 

思念, 每個人都會有。 思念不需要一個形象, 不需要一個實象。很奇妙, 思念可以很虛, 它是用腦去製造, 但你可發現是你的心讓你確認思念的存在, 所以『思』『念』二字都擁有一個心。它總是無意間地出現, 多數喜歡在夜深人靜時偷襲你, 令你無力招架。總之, 記憶一日存在, 我們便沒可能抹煞思念。因為思念對方, 所以確定對對方的愛意, 肯定對方在自己心的所佔的地位。這份愛意, 不一定指愛情。

 

(思念可以帶來甜美感, 亦可以使人心狡痛)

 

有人十年, 甚至廿年後可以更深愛, 有人兩個月, 甚至一個月後便會忘情。時間並不會叫人更愛或不愛。只有緣份, 是緣份叫二人關係開始, 是緣份叫二人關係終止, 而思念明確使二人肯定對方在你心中的地位。

 

緣份, 時間和思念連在一起產生的化學過程製造了你和我的故事。是一個你和我共同擁有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畢賢感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