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醉後, 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反應。或許, 這些不同的反應反映著他們的性格和個性。

醉了, 有人會偷偷躲起來, 呼呼大睡;有人會手舞足蹈, 說過不停, 有點失控。

醉了, 有人酒醉三分醒, 多多少少也會知道自己所做的事, 講話的內容, 事後, 腦中也會有些記憶留存;有人會對醉後所做的事, 所說的話全沒有印象, 這正是人們所謂的『斷片』。

從前的我, 醉倒後仍會有三分醒, 絕不失控, 也極少有『斷片』情況出現, 大部份情況是呼呼入睡。只要讓我靜靜地睡下一個小時或一個多小時後便會自動甦醒過來。我就是這樣安靜的一個人。事實上, 我害怕於人前表露我的內心世界, 像要保護什麼似的, 就算醉了, 也要堅持醉得清醒一點, 不希望給予別人任何機會看穿自己, 在任何情況下, 我都需要一點安全感。

自嘗試踏出第一步去改變自己, 原來真的可以令我開懷, 打開心扉。現在, 帶有醉意的我也不會有以前的自我拘謹。上星期, 我居然可以跟數位剛剛相識不久的朋友在蘭桂坊的大街上跳起舞來 (縱使起初仍帶有不願意和被迫感)。在最近的小型生日派對中, 我終於一嘗酒醉後放開內心懷抱, 減低自己建立的防護網, 盡量表達自己。有些一向不說的感受吐了出來, 有些淚水也可以舒暢地『流露』出來。雖然感覺上仍未足夠, 至少已是一個突破。

我喜歡醉, 醉令人心情放鬆, 也會讓情感釋放。雖說『酒入愁腸愁更愁』, 但我更相信『一醉解千愁』。對我來說兩者是沒有衝突, 反而是一個進化過程。不論是過去醉後靜態的我, 還是現在有少少動態的我, 最終都是一醉解千愁。

酒入愁腸愁更愁, 愁更愁使人領悟愁滋味, 最後到達『物極必反』的定律, 繼而可解千愁。醉倒入眠, 結果是睡了可以忘記憂愁。醉後忘我開懷, 不論是狂笑風生, 還是哭哭啼啼, 甚或瘋人瘋語, 都是情感釋放, 當中的愁也會被無意間解放出來。

人始終不要過份清醒, 否則或許會帶來痛苦。有時醉一醉也不失為過。

醉? 我愛。

希望從醉後的反應見到自己的進一步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畢賢感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