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日前, 我去了看一個朋友推薦的相仕批命。其實, 感覺上沒有什麼特別, 因為我之前也看過紫微斗數和一個相仕睇流年運程。紫微斗數已是多年前的事了, 之於流年運程也是兩年多前的事。你問我是否迷信嗎? 我的答案是…我信但不迷。

 

當你看過後, 你不能不感到驚訝, 人的生命真是有一個個人藍圖的。當然, 相仕的功力愈高愈能看透你的一生而愈能令你深信不疑。

 

這三個相仕也算是有一定的功力, 他們總能說出我過去所發生的事和預知我將來所遇到的事。他們所說的大致相同, 九成以上準確, 而今次這一個卻能更細緻地說出我的個性和在我身上遇過的事情。尤其是她可以指出我今年在某些事情上有所頓悟, 突然開竅, 這點真是令我極為驚訝。結果, 這使我對她對我的未來所預測的結果抱有很高的期望, 因為她所預言發生的都是極為正面。

 

曾經跟一些友人討論過這些神奇的算命玩意。他說一個合格的算命師必定能把過去發生了的事情看出來, 因為過去的事已定, 是不會有任何改變的, 這一種翻閱式的能力絕對不應有難度, 但不是每一個合格算命師都有足夠功力將未來預算出來, 因為未發生的事是存在著一定的變數, 如果算命師沒有一定的算命能力, 他是未必可以將變數也看出來。這一個論點我十分認同, 因為這個思想十分正面, 我們是可以在既定的藍圖下有不同的發展方向。

 

從前在電視上看過一個節目, 已記不起節目的名稱, 但仍記得是白韻琴所主持。當中有一個故事大致是這樣, 有一個人被算命師算出將會在數月內遇上血光之災, 還預測這是一個跟鐡物有關的『死劫』。結果, 這個人在這預言下日夜惶恐地生活, 最後導致整個人在竭斯底理的狀態下崩潰起來。 每每踫上鐡的物件時總會不其然地害怕, 想起死亡將致, 還差點因為不想再活在恐慌的壓力下而走上自殺的歧途。幸好最終獲救。這故事說出了一點, 過份相信算命預言不一定是好事。

 

有一個朋友, 他曾經這樣問, 如果一切皆註定, 又為何要急於知道結果呢? 既然有些事是命定, 你知道與否也未必有幫助, 不一定能夠將它改變, 那麼為何不靜待它的來臨才去面對處理呢? 在我的立場是相信一些好的預測去帶出正能量, 盡所能地朝著相仕所預計的好方向進發。對一些壞的預言, 在不深信的心態下去盡量避免或預防。

 

正如之前所說, 藍圖既定但是可以因為變數而改變的。難道命師說你會在三年內必定發達, 你就可以什麼也不理不幹地等待發達的一天來臨嗎? 不是吧, 至少你也要走到馬會處投注賽馬, 足球或六合彩, 對吧! 如果你連這一點也不做, 我相信你發達我幾會是近乎零, 除非你有一個有錢的親人或遠房親戚死後留下一大堆遺產給你。

 

楊千嬅有一首歌叫『毅行』, 歌詞是林夕所填寫的, 當中有這些歌詞『即使鐵板算準我餘生, 都信憑我心會轉運』『自問靠實力卻略略信運, 然而沒虧心總使我安枕』『如果真有命運 都需要毅行』我覺得這三句真是一矢中的。

 

今次這個相仕雖然說我十年一個運, 而每一個十年運都會比上一個十年好, 今年是轉入下一個十年的開始, 也意味來著的一個十年會較之前更好。縱使如此, 我也要如『毅行』的歌詞般『如果真有命運 都需要毅行』。我會向著有利我的「木」的人和事的方向走, 努力毅行, 普出我的生命藍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算命
    全站熱搜

    畢賢感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