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得浮生半日游……「浮游」。

因為今天下午彩排的關係,我請了全日假。乘著上午的空檔,我決定在彩排前去游泳,感受一下如何放鬆身體,順便探望我久違的太陽。
...


怎料,好境不常,不但沒有我預期的陽光,而且當到達泳池時,工作人員竟然告訴我,離清場時間只餘下半小時,因為他們要清潔。不是吧,現在才九時半,這麼早便清潔。

「你可以到附近別個游泳池,離這處不太遠。」他看見我有點茫然便問我知不知道在哪裡。我搖了搖頭。他提起手,用食指指著一方說「向這邊一直走,大約走二十分鐘便到。」

走過了數段馬路後,終於到達目的地。

我抬頭望向天空,心中嘆息,太陽始終沒有出來。在這情況下,我決定留在水池中,不停地游,不停地游,不停地游……。

我放鬆著身體,讓它能夠保持輕浮於水𥚃的狀態。游泳的其中一種要素是輕鬆,因為一旦緊張,整個身軀便會下沈。其實,凡事要逹到成功,輕鬆的心情是很重要的,它可以套用在所有事情上面。輕鬆才可使頭腦清醒而不致方寸大亂。要牢牢地記著這感覺,將它應用在演出上,但願我能做到。

足足游了一句鐘,中間全沒半點休息。原來我在不知不覺中,從自學游泳,到後來只可夠氣游半個池,來到現在可以不停地游足一句鍾,不禁自我讚嘆一番。

每次游泳的時候,腦海不是一片空白便是不停地轉動,胡思亂想,自言自語。這一種胡思亂想是理性的思維活動。

在手腳不段撥動的同時,腦海浮現出一個故事,帶動起某一種感覺,這感覺觸動了我的心靈。為了留住這故事,我提早半小時離開,將它記錄在智能手機的筆記內。

今早的「浮游」就此完結,但另一種「浮游」才正式從腦袋𥚃透過文字湧現出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浮游
    全站熱搜

    畢賢感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