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街在看到一個有趣的情境, 有一位小妹妹在向她的媽媽發難。看似普通, 但當你知道內裡細節後, 或令你有感而發。

 

橫過馬路後, 從路的另一端傳來一把小女孩哭泣的聲音, 她不斷地哀求身旁的媽媽「不要啊, 我求你不要這樣啊。」

 

她的媽媽矋著她狂呼「說好玩半小時便走, 已再讓你逗留多十五分鐘, 還是撒賴不離開, 以後不帶你到公園去玩。」

 

小妹妹仍是哭腔著懇求「不要這樣好嗎?

 

媽媽回敬一句「你跟我馬上收聲, 每次你也是這樣, 若是你再不合上你的嘴巴,回到家你便知結果。」

 

小妹妹沒有閉上嘴巴, 只是不斷向其母親苦苦哀求不要這樣。

 

當我感到此情此境有如一般小孩發難, 或是一個溫和版的『小學雞』故事的時候, 這位小妹妹卻拋出一句令我定神注目的說話。

 

她說「我求你啦, 我求你拖著我的手吧, 我求你不要不錫我, 我很愛你啊!

 

聽畢, 委實令我不由一怔, 馬上放下手中邊走邊閱讀著的書, 將視線移向她們。嚇然發現這小妹妹努力地嘗試拖著媽媽的手, 不論她母親如果每次也把她的手鬆開, 她是那麼鍥而不捨。

 

我看見這位母親全沒半點動容, 一直保持著她的冷酷, 還不時大罵「我是不會拖你的, 你這麼一個歪孩子。」

 

此時, 我腦海中出現的字句只有『真是教女有方』和『何苦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親親
    全站熱搜

    畢賢感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