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已深, 天色已漸昏暗, 獨自一人, 看著你走近。

  , 已沒法等, 要給你一吻。

  , 掩飾遺憾 ;

  , 抱著你身。

  暖意, 我在尋, 因有你, 我不復冷感。

  罹難的心復生, 肇事的身復行。

  突然發現, 海市蜃樓發生。

傷心, 留痕。」

 

在這寒冷的晚上, 在這擠滿客人的餐室內, 我們再一次遇上。感覺頗微妙。因為, 此處是我倆相識的地方, 亦是我倆的「老地方」。五年後的今天, 當晚的每一個片段仍牢牢地存放於腦海中。牆上的圖晝, 當晚的晚餐和飲品, 動作中的每個細節, 全部活現眼前。與現在的情境相比, 一切似是沒變。背境沒變, 性格沒變, 態度沒變,。可惜, 桌上的蠟燭出賣了真相。從前的白蠟燭, 如今已轉了紅色。像是代表著我倆的情意更濃。

 

分別了三載, 對你的思念可謂間不容隙。每年, 每月, 每日, 每時, 每分, 每秒, 在牽掛著。同時, 也在擔心著。心悸是由於一首舊歌的歌詞, 是趙學而的一首「有效日期」, 裡面的一句「即使他說過『一世也屬你』, 即使他愛你, 但世事印著有效日期」。就是這一句令我害怕再會無期。直至今晚, 這恐慌才得以終上。聽聞趙學而小姐婚期將致。不知我們又會在何時呢?

 

看見你, 千言萬語從心深處湧現, 費盡全力也不能啟動口部活動, 深思部署也未能把心意說出。一切不知如何說起。只知眼中露珠不斷在滴下。估不到分別的一天, 你教了我什麼是淚如泉湧 ; 久別重逢的今天, 你又告知了我如何喜極而泣。說實話, 瑟縮一角, 躱著偷泣是我的強幹。一向懂得在人前控制眼淚濕度, 在你面前卻失了控。強忍的力量總變得微不足道。你儼如秋風, 我猶如紅葉, 總是弱不禁風。秋風一起, 紅葉落索。

 

紅葉落到酒杯中, 與杯中酒……Tequila混在一起。酒是一種很特別的飲品。它的味道會依隨人的心情而有所不同。感情歡愉, 酒會是甜 ; 若是不快, 酒也成苦。自你走後, 一點酒也不敢嚐。恐怕再甜的甜酒也不是味兒。今晚, 當然是甜極在心頭。

 

時光荏苒, 時針已走到十一時十七分。此時, 你卻送我一份「殘忍」的手信。把過去五年的情感和我們之間的零星事跡一一歸還。你可知我希望得到的不是你的「手信」, 我只希望你能「守信」。最後, 欲拒還迎的說出一句「此情可待成追憶」。難道真是樂極便會生悲? 臉上的笑容稍縱即逝, 剩下一臉惘然。伴在身邊的只有充斥著瘴氣。原來, 紅蠟燭始終也有會燃盡成灰, 世事始終也會有限期。

 

在這寒冷的晚上, 在這客人稀疏的餐室內, 身旁的椅子又再次被空置。酒的味道因鼻子點酸而改變了。欲哭無淚是你送我的最後禮物。

 

「你的愛意, 磨滅我的情感,

         活埋我的精神,

    毒害我的靈魂,

是你, 引領我重生,

是你, 導致我陸沉,

你如污染後的空氣,

成了殺人的凶器,

不知不覺地蠶食市民的身心,

不欲存在這殘忍,

除非, 撕掉你的新聞,

放下情感,

吹熄精神,

毀滅靈魂,

破壞一生,

走到不幸的盡頭,

物極必反必定能(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畢賢感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