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有人問我近來忙什麼, 我說忙著嘗試寫小說, 已完成第一個, 但自知不夠好. 現在正埋首於第二個, 經過第一個小說後, 不論在文筆上或故事構思上已開始回復軌道, 如中學作文時所擁有的寫作技巧般順暢。 

 

他又問是否會去投稿, 我說或許會, 或許不會. 視乎朋友的讀後評價。 

 

他說「若是真的不錯, 何妨一試? 否則, 那便太過浪費吧。」

 

我回他的答案是, 沒有浪費不浪費, 因為在寫作的過程中, 我非常享受, 而且它令我的心靈舒暢不少, 我已有得著。

 

沒錯, 在寫作的過程中, 我可以離開現實世界, 走進自己一手創造的世界裡, 一切的事物皆在我掌控之中。我有一種拋開所有煩惱的快感, 通過文筆宣洩內心的所想所感, 繼而令心靈得以平靜, 這委實微妙。 

 

有很多時侯, 我們所追求的, 不是結果, 而是當中的『過程』。『結果』只是一種奢侈的副產品。不論結果是好是壞已不再重要, 只要當中有所得益已是足夠。 

 

當然, 如若有一天, 可以修成正果, 那便更加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程
    全站熱搜

    畢賢感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