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遀對卡的答案感到不解「君是喜歡你的,只要你想,他便會跟你一起,你為何會失去他呢?」

「因為在我的過去,我的經歷讓我知道每當我接受一段戀情後,我所愛的對方便會很快地遇上意外而身亡。漸漸地我便學識不去接受別人的愛,以免令對方招致不幸。」卡繼續字正腔圓,字句中全無充斥任何感情。

此時,遀憶起了死神。他問卡既是如此,又何解不決絕地疏遠他,跟他保持距離?反之,一直跟他若即若離。

卡答道,因為在他心底裡還是喜歡君,他享受跟君共度的時間。起初,他也嘗試拒絕君的接近。但是後來,他被君的堅持所感動,而且他亦欺騙不了自己對君的悸動。結果,一方面,他為著君的生命而拒絕接受跟他一起走進愛河,另一方面,他又自私地跟君走友情之路。他見君樂於此狀,他才會繼續維持這關係,保持現況。

原來如此,遀恍然大悟。卡的心是存在對君的愛意。

君的真情早已打動了卡。

遀消失前,先在卡的額頭吹了一度氣,卡像被解咒般清醒過來,眼睛不禁流出兩行熱涙。

遀感到十分矛盾,剛剛君才大罵他不懂愛情。若然,他告訴君實情卡早已被打動,那便間接承認君是對,而且同時承認自己不懂愛情。

他不知如何決擇,應否讓君知道真相呢?

此時,他腦海出現魔鬼的影子。他想起昔日每每遇到難題時,魔鬼必定出現,給予指引。

突然,他卻想到魔鬼頭上的角。他自忖「不!我要做好事來換回天使環,我要做好事,我要成人之美,撮合君和卡。」

雖然,遀喜歡和掛念魔鬼,但他絕對不想成為對方。

遀回到君的睡房,只見君的背影在書桌上埋頭苦幹。當他準備開口叫君的同時,房門卻被推開。

「哎呀!阿君,你快把那拾回來的貓帶走。」

君轉過身,離開椅子,走向門口。

期間,他瞥見遀,但他只以眼神跟遀示意,並沒有叫遀。同時,遀發現書卓上有一隻受了傷的貓。

遀即使在君的睡房內會自動現形,其實亦只有君可以有能力見到遀,其他人是不會見到遀的,所以君才沒有跟遀做出礙眼的招呼,以免媽媽以為他對著空氣說話。

「請求過你多少次,請你進入我睡房前先敲門可以嗎?媽媽!」君一邊說一邊推著媽媽到門外去。

媽媽反指責君「是你自己不把門鎖上,我才能推門而入。你拾回來的貓呀……」

媽媽還未將話說完便被君推到房門外,咔嚓一聲,君把門鎖上。然後,他隔著房門向媽媽說「牠受了傷,我幫牠療完傷口後會找別人收養牠,牠不會留太久。」

媽媽在離開前,很大聲地留下一句「你說過便是,我不希望牠留在我家超過一星期。」

君誠懇地向遀道歉。遀見君一臉悔意和真誠道歉便沒有再提及這事。他只是對著君婉焉一笑,以表原諒,他望著書桌上那隻貓和書桌上染有血漬的紙巾「牠的腳受傷了嗎?」

君見遀原諒自己,似放下心頭大石,心情輕鬆地走回書桌處「剛剛在公園看見牠,發現牠的左後腿受了傷,所以帶牠回來療傷。牠的傷口不細,我怕牠一但從傷口處受到感染,或許會連生命也不保。你也明白生命是很寶貴,可一不可再。

「生命寶貴」這四個字令遀打了個寒。如果他真的將真相通知君,君或許會對卡的愛死心不息。卡可能因抗拒不了君的愛而軟化下來接受他,二人便可以走在一起。

若然,卡所言非虛,君會因此而遇到意外。這樣的話,他不但沒有做好事,反而做了一件錯事,將君推向死亡嗎?所以他最後將自己打算講的說話㖔回肚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畢賢感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