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鬼發現,就算在這突如其來令他墮落的環境下,遀也是表現得毫無懼怕,全沒半點掙扎和半聲尖叫。雖然他覺得遀之前的反應令他極為沒趣,但他發覺遀本身卻是十分有趣。一個對任何事物都不感害怕的天使是最有潛質成為魔鬼,驚怕是成功的最大阻力,魔鬼之所以可以成為魔鬼全因他們擁有一棵不顧後果的心。他們不會害怕所做的一切將會帶來什麼結果,他們只管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魔鬼向著遀衝去,一手抓起遀剩餘的一隻翅膀。
 
遀抬頭望著魔鬼說「你又再一次救了我,謝謝你。」但他沒有想到自己之所以會再次墮下,全因魔鬼鬆開了他。
 
魔鬼問遀做他的徒弟好嗎?
 
遀二話不說,立即便叫了魔鬼一聲師傅。魔鬼被別人稱呼為師傅,他有一種莫名的興奮。就是這樣,遀步入成魔鬼之路。在魔鬼帶遀回去的途中,遀把他的遭遇一五一十告知了魔鬼。
 
魔鬼告訴遀,要成為一隻魔鬼必須能夠承受孤獨,因為魔鬼一向被世人唾棄,而他所做的事情都不被認同,所以魔鬼是不會有朋友的。
 
「我們不是朋友嗎?」遀問。
 
「我們是師徒,我們不是朋友。」
 
遀問魔鬼為何要這樣,為何不做一些取悅別人的事?
 
「因為這樣做才稱得上是魔鬼,魔鬼是自私的,他只會取悅自己而不會理會其他人的感受。在他的世界就只有自己。」
 
遀開始有點明白,他就是錯在希望籍著教訓太陽去取悅彩虹才換來現在這個下場。
 
遀問魔鬼是否將會教他如何奪取別人的靈魂。
 
魔鬼聽後不禁大笑「我不是死神,我只是魔鬼,我是不會教你殺人。」
 
「那麼你會教我什麼?」
 
魔鬼告訴遀會教他如何發洩。他問遀在心裡最討厭是什麼?
 
「天神。」
 
但這個不是魔鬼想要的答案,因為魔鬼所指的討厭不是人物,是一種情緒或感覺。
 
遀想了一會後「愛,我討厭愛。愛令我痛苦,愛令我有如此下場。」
 
就是這個答案,在遀療傷期間,魔鬼教導遀如何拆散天下間的愛侶。他吿訴遀不應以法力去分開愛侶,因為這是一個最差勁的方法,一旦法力失效,愛情又會回來。
 
最有效用的方法是利用人們的弱點和愛的相反面…怨恨。世間千千萬萬對痴男怨女到了最後之所以會分手都是因為恨。每個人都有他的缺點,每個人都有他最討厭和最不能接受的東西,只要我們懂得如何善用它們便是。還有人類的善忘和妒忌心,能掌握它們,一切便易如反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畢賢感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