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期,香港有一條星光大道,在這星光大道上,放置了歷年來香港漫畫創造出來的不同角色人物的俏像,例如:老夫子、十三點、麥兜和步驚雲……等等。這條星光大道就在……。
 
「誤導!根本就是誤導!」友人深深不憤地怒吼著。
 
「什麼?什麼誤導?」我茫然地看他一眼。
 
在我詢問之下,原來他所謂「誤導」的來龍去脈是這樣的。
 
話說友人很喜歡看漫畫,而且亦很支持本地創作。當他得悉香港近日有一條名為「香港漫畫星光大導」後,便急不可待地相約幾位朋友一起到「那裡」一遊,觀賞一番。
 
他見到「星光大道」四個字便在先入為主的領會下聯想到廣為遊客所熟悉,沿於尖沙咀海旁的星光大道。
 
這一條星光大道可謂遊客必到之地,大道上的某一段地上有頂尖電影明星和歌手的手印,而且晚間亦有一些民間表演者(以唱歌為主)在演台上演出娛樂大眾。另外,沿途也有一些雕刻素像給遊人觀賞。
 
「我走了全程也找不到漫畫人物,激氣!」友人依然咆哮著「不在星光大道,為何稱它為星光大道?」
 
我暗忖「原來如此。」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是在九龍公園,並非尖沙咀海旁的星光大道。其實,它只不過意指這一條道上滿佈香港漫畫的人物素像,而不是指它的位置。
 
由於友人當時充滿怒氣,所以我沒有指出他的疏忽,與他爭論。我小心控制臉上表情,不敢翹起任何一邊的嘴角,淡淡然對他說「一場誤會沒什麼可怒。」
 
「我不是怒,是累。」他盯視著我。
 
「那麼,你最終也沒有去?」
 
他淘氣地拿出手機「那又不是,我辛辛苦苦走了一日,當然不可以枉走。」他展示手機中的照片「第二天,當我從朋友處得知正確地點後,馬上再往尖沙咀走一趟,到九龍公園去。」我接過手機,用手指在手機版面上由左到右一下一下地掃著,將相片逐張過目。
 
「那是?」我指著手機上的照片問。
 
他看過後說「那便是海旁星光大道。」
 
「你不是很累的嗎?我看你的笑容多燦爛和開心。」
 
他語氣帶點不滿地說「當然,那時還未走畢全程,仍一直期待前方的漫畫星光大道,享受和欣賞沿途景觀,我從未步足過那。」
 
只要沿途享受,沒有路是枉走的。如果友人不是一場誤會,他也不會欣賞到海旁星光大道的風光。即使他現在滿肚火,但從他在照片中的笑臉,我相信他過了一個愉快的一天。
 
每一個經歷都有其意義,縱使令人疲累,但也會是一個不可多得的體驗,人生大概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畢賢感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