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遀享受著這種快慰的感覺時,突然他又碰上什麼似的。不!原來他不是碰上什麼東西,是被某些東西抱住,他救了正在墮落的遀。
 
遀看著他問「你是誰?」
 
他翹起兩邊嘴角,露出尖銳的四隻牙齒,猙獰地告訴遀「我是魔鬼。」
 
遀不但沒有害怕,他還非常激動地感謝魔鬼救命之恩。
 
魔鬼見其反應,大感失望。因為他預期這一個受了傷的折翼天使看到自己這一張醜陋的臉和知道自己魔鬼的身份後務必嚇得失魂落魄而大呼小叫起來。可是,遀全沒恐慌之意,相反還送上親切的「謝謝」二字。
 
魔鬼擺出一副惡形惡相,矋著遀問「我是魔鬼,你不害怕?」
 
遀並不懼怕魔鬼的外觀,他回答魔鬼,近日在他身上所發生的事實在太多,他發現外表其實並不重要,內在才是最緊要的。「你的樣子確實醜了一點,但你現在是救我一命,使我不會墮地粉身碎骨啊,這證明你心地善良吧!你要比天上那班天使還要好千萬倍。在我身處困境時,你是唯一一個向我伸出緩手的。」
 
魔鬼聽畢,馬上又露出邪惡的眼神說「我不是來救你的,我只不過是打算把你接下後,揮盡全力將你摔向地面。你明白嗎?我出現的目的是加速你的死亡。」魔鬼以為當他告知遀真相後,遀會顫抖求饒。怎料,遀卻看似沒所謂般回答「隨你吧,反正我已一無所有,沒有什麼生存意義。」
 
魔鬼對遀真是感到非常沒趣,遀的所有反應都掀不起他的興奮。本來一心以為可以見到天使驚恐的一面,現在卻因得不到預期的反應而非常失望。
 
正當魔鬼不知如何是好,遀緊抱了他一下,然後打從心底說出一句「你真是我的救命恩人,我以後跟定你!」
 
「什麼?!」一向獨來獨往的魔鬼聽到遀說要跟隨他便嚇得鬆開了抱著遀的一雙手,遀隨即又再向下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畢賢感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