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晴從洗手間回來,她偶然聽到宛喬問志豪,為何會邀請她來,志豪的答案是「一場朋友,一起慶祝啊。」而宛喬竟然對志豪說「我不想你跟她往來甚密。」

方晴聽畢,她並沒有因此而感到愕然,她只是對宛喬這一位多年好友感到失望。

方晴跟宛喬相識差不多八年,她們曾幾何時是對方的閨中密友。

可是,自從宛喬和志豪拍拖後,方晴便開始覺得宛喬逐漸疏遠自己,她一心以為因為宛喬「有異性無友性」。當她知道宛喬要求志豪疏遠她後,她終於粗略估到箇中原因。

或許,宛喬是出於小心眼,害怕志豪對方晴餘情未了。另一方面,她又擔心方晴過去的第三者角色出現在她和志豪之間。

人就是這樣的,總是喜歡忘掉別人最好的,卻將別人的不是鎖於腦袋裡。

志豪曾經追求過方晴,可是方晴只視他為好友,從沒把他對自己的愛意放在心上,所以他們的關係只保持在友情這一條線上。

宛喬之所以認識志豪是因為方晴的介紹。

數月前的某個晚上,宛喬被她的前度甩掉後,哭得死去活來,人生彷彿失去所有意義,幸得方晴這一位好友日夜陪伴在側。在她最失落之時,方晴猶如救生艇幫助她渡過苦海。

後來,方晴還介紹志豪給宛喬認識,希望能夠撮合他們,讓宛喬能夠以新代舊,重拾人生的希望。

估不到他們二人真的一拍即合,經過數次約會後,宛喬和志豪便真的成為戀人。

方晴時常將自己的私密心事告訴宛喬,特別是有關在愛情上的事宜。當方晴身邊所有人都認為她是單身女子時,宛喬是唯一一個知道她沐浴在愛河上。

因為知道方晴跟一位有婦之夫來往的人只得宛喬一人,是方晴親口向她說的。

方晴跟那個男人的關係維持了兩年。一年前,她痛定思痛終止跟他的曖昧關係。她相信,如果她仍然和他一起,宛喬或許不會這樣忌諱。

當方晴回到座位上,她裝作一切如常,跟大顆兒繼續談笑風生。

直到宛喬離座往洗手間,她一同尾隨。

在洗手間內,她跟宛喬說「感謝你沒有把我曾經做第三者的事告訴志豪,我希望他永遠也不會知道。其實,第三者不易做。我更加無打算介入你和志豪之間。如果我對他有意,我便不會介紹給你認識。」

此話一出,宛喬心知肚明發生何事,她突然語塞。

方晴離開洗手間後便沒有再返回座位,也沒有再跟宛喬交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畢賢感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