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部份人也曾用過碎紙機, 它的用途是將一些機密的文件經過「嘶~~嘶」的清脆聲音後撕碎成一條條的纖瘦紙屑, 就這樣令人難以將文件重組還原。

 

今天, 我終於下定決心將在公司積蓄已久的舊文件一一清除, 讓所有肥而厚的文件夾來一次全面瘦身的纖體療程, 而付出的代價不是數萬元的纖體費用, 而是加班的工作時間。事實上這一堆一堆舊文件早已堆積如山, 必須清除, 只不過我委實沒有動力去整理它。直至現在, 不理不理還需理, 因為已再沒有空間可以讓我擠壓新的文件在文件夾內, 而放文件的櫃子亦已沒有空間可以騰出來擺放新的文件夾。結果, 我唯有作出一個沉痛的決定 --- 加班碎紙, 將舊有再有存在價值的文件來一個大清除。

看似容易的碎紙工序, 其實也不要看輕。或許公司的碎紙機早已殘舊, 吞吐文件的厚度不能太大, 否則碎紙機不能把紙張嚥下去。同時, 它的肚子還未完全真正填滿時, 只要接近差不多的填滿程度, 它便已需要我幫它的肚子輕輕按摩讓漲起的紙屑壓下, 好讓它再有空肚的感覺吃下文件, 否則, 它會停下來不進食。

你有否留意在碎紙機上有一些圖案指出在碎紙時應注意的事項? 我相信就算你看見, 你也不會太過著緊這麼細眉細眼的事項。因為大部份人都認為碎紙的工作是如此簡單輕巧, 完全沒難道, 可是大多數的意外便是由此心態而起。意外就是你意料之外, 一不留神意外便會發生。 

全程最痛恨的動作便是把釘藏好一份份的文件「起釘」。不將釘子拔掉確實很方便及快捷, 但總有一點內疚的心態。好像擔心碎紙機會因吞下釘子而生病, 又或紙屑被送到廢紙回收站後會因釘子而為那裡的工作人員帶來不便和額外的工作。結果, 因為過不到自己的一關, 所以我每每都拔出釘子才放下紙張。

 

就是這樣, 在無情地碎紙的情況下卻引發起一點點的情感聯想出愛情。人非草木, 誰熟無情? 可惜, 在某些環境下, 我們是有必要把舊的記憶或感情如同放進碎紙機內切底清除。當你所愛的人對你的愛已人臉全非時, 他對你而言已變殘舊, 不是你絕情, 只是他無情。這時候, 你應將對他的感情如放下碎紙機的舊文件, 狠一點地逐一撕毀。 

在碎紙的過程中, 把對舊情人的感情跟隨著舊文件撕呀碎呀。感覺其實多痛快。將虛的感情轉化為實體的文件, 然後看著捉不到的感情全然盡去, 一丁點也絕不挽留, 不該留的全然去掉。若然不將心底這文件夾驣出空便不能放入對新情人的感情, 因為你的心永遠記掛著舊有的, 舊的不去, 新的永遠不成事。

所以當你在分手後感到痛苦時, 嘗試用這種方法將不快釋放出來, 或許你也會領會到我碎紙後的暢快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畢賢感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