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一位情人的朋友以提點的語調向我的情人說「水瓶座真是麻煩的星座, 又自戀, 又多愁善感, 而且心情變化難測, 你要小心點啊。」他似是要提醒我的情人要有心理準備應付我突如其來的感情變化, 甚或突襲性的分手決定。可惜, 他估錯了, 最終先說分手的是這可惡的雙魚座, 他的感情世界比我的變幻莫測更有過之而無不及。請容我再說一聲『可惡』!!!

不得不承應我是善感, 但相信仍未算得上多愁。我的思想頗正面, 縱然有三成時候不正面, 三成不為過吧!

善感是難以自控的, 因外物而帶動思維轉動而令情感有所變化。有些時候, 就算是一粒微塵在空中飄蕩也會令我陷入沉思當中, 繼而身上每個細胞如觸電般被全面刺激著。尤其一些會勾起沉痛回憶的人或事或地, 每當遇上這些情況, 我總會感到難以呼吸, 全身像被火燙般發滾。此時, 我必須將腦子裡思著的東西拋走, 否則, 頭便會感到赤赤痛。

今晚, 這種叫人難以忍受的體驗又再一次發生。 記憶真是討厭, 已竭力地將過去淡望, 但微涼的風加上暗黑的佐敦街道似是要不惜一切地攻擊我的思緒, 將我所下的所有功夫變成徒勞和白費。

倏地腦海閃出一個景象…….有一個人站山崖, 眺望茫茫大海, 剎那間存有跳下去的念頭, 有一把聲音不斷以催眠的腔調游說他跳下去, 還語重心長地解釋, 跳下去後, 『死』不是絕對的結果, 『生』是有機會吧。碰上石或水都是存在著『死』與『生』的機率, 若你跳下後仍然有生存的幸運, 你必可活得更光彩, 因為你已經置諸死地而後生, 物極將會必返。這個人猶豫了一會後, 頭也不回, 閉上熱淚盈眶的雙眼便一躍而下跳進這不知將會是生或是死的命運裡去。

這個人就是本人, 我要死去活來。我跟自己說必需死而後生, 否則, 我活像行屍酒肉, 那便真是活該 !

水瓶座真麻煩, 居然叫自己去死, 卻成功地再一次把腦海裡不應浮現的東西殺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畢賢感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