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 你終於回來了, 我等了你很久很久啊!」肉身興高采烈地向靈魂說。「見到你真令我極為興奮。」

靈魂問「又有何興奮呢?」

肉身感觸良多地回答「沒有你的日子, 我只是一個空空的軀殼, 每天行屍走肉般過著寂寞的日子, 做什麼皆提不起勁。」

靈魂又問「我離開了多久?」

「很久很久, 太長, 沒有你在身軀之內, 一秒已經足夠令我無法忍受這種孤獨的煎熬, 你想我會數著這些討厭的光陰嗎?」

「光陰似箭, 時光荏苒。」靈魂得意洋洋地撓起嘴角。

「沒錯, 光陰似箭, 這箭穿插我的心臟, 直戳我的要害。」肉身哭腔著, 眼睛內的淚水快要滾下來。

就在淚珠滴落地上的一剎, 靈魂很快地伸出他的手把眼淚截住, 將淚珠收藏在掌心中, 溫柔地安撫肉身「其實, 我從沒離開過。我只是飄離了你的身軀, 但我一直浮游在你左右。然而, 你從沒呼喚過我。直至, 你忘記了自己, 你才想起我。我以為你早已忘掉了我。」

肉身即時頓悟「原來如此, 不過如斯。你是看不到, 觸不到, 聽不到和嗅不到, 但是……你一直存在。我一直用自己的一切去衡量你, 去找尋你, 原來用錯了方法, 走錯了方向。直到……我忘記自己的存在, 跟你站在同一赤道, 才能真正覓到你。」肉身真誠地懇求「可否請你再次進入我內, 與我同在?」

「樂意之至, 你要記著, 若然要投入做一件事, 你必須要做到『忘我』。否則, 你絕對不能全身享受當中的每個點滴, 你亦不能把事情做到盡善盡美, 因為你不『忘我』, 你便會時常左顧右盼地防東避西。 這時候, 你又會再次將我 ---- 『你的靈魂』迫出你的軀體, 令我變成為遊魂。」靈魂交代過後, 一縷輕煙般投入肉身之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畢賢感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