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從那時開始, 我深深的愛上了藍色不論是天空的蔚藍色, 海洋藍, 夜光藍紫藍, 寳藍, 湖藍或是冰藍。總之各式各樣的藍, 由粉到淺, 由淺到深, 由深到濃, 我都一概喜歡, 就像中了魔咒, 雖然未到狂戀, 但總是痴痴地著了迷般, 不能自拔。

 

我不是自少就鍾愛藍色的。在記憶中, 我曾經喜愛過淺灰色和深紫色。可惜就是沒有如對藍色鍾愛程度之深, 而且亦沒有對藍色色澤喜愛般廣闊。

 

記得愛上淺灰色的時期, 就是走路時常常只低著頭看著地下的時侯。不知怎的, 不論有沒有人陪伴在側, 走路時的視線總是向下, 甚少抬頭向著四周, 瞧著人群。大概是習慣吧。習慣是不用原因的。直到有一位篤信天主教的老師說, 如果一個人時常望著地下是很容易被地下的邪靈或邪氣吸著而使人變得沒精打彩, 沒有朝氣。自此, 我盡量提醒自己不要向下望。漸漸, 我便沒有再喜好灰色。

 

深紫色沒有什麼特別, 若然沒有記錯, 應該是因為歌手黎明曾經穿過一件深紫色衫, 就此令我跟著喜歡紫色。估不到, 日後喜歡的歌手楊千嬅也極之鐘愛紫色。可惜, 在真正愛上她的歌之前, 我已偷偷地, 不自覺地愛上藍色。

 

藍色, 沒有一個特定介限的時期區劃出自何時起開始喜愛, 亦想不出一個誘因。只是在不知不覺間, 靜悄悄地愛上。自己也沒有為意已買下了很多各種藍色的東西, 直至有一天發現了這個特別的現象, 我才醒覺原來有人喜歡藍------『自己』 由那次自我頓悟後, 喜愛藍色的感覺日漸濃厚, 陶醉在其中, 著了魔似的, 但凡是藍色的物件, 總會討得我歡心。

 

顏色就如你喜歡的人, 某些時候, 你會有一個很確定的開始時間或明確的因由令你愛上他。某些時候, 你會在毫不自覺地日漸戀上他, 是毫無意識地戀上, 在過程中, 你也沒有注意到你對他的情感正在昇華。 等到某天某時某刻, 你不得不承認你對他微妙地產生了偏愛的感情, 不能自我瞞騙或否認, 惟有面對, 正視他。接下來或許就是要掙扎應否向他作出坦承的表白。顏色不同於喜歡的人, 你不需考慮表白, 只需自我坦白。

 

藍色的英文意思可以解作沮喪, 憂鬱, 猥褻, 下流或色情。究竟, 我算是屬於那一方面? 我坦白……我歸屬於這五類。因為只要是藍色的, 我都存有偏好, 帶有好感,。看見藍色, 我便不其然地蠢蠢欲動。哈哈~

 

「藍色的暗夜聚散處處,

在暗角一剎登仙鄉,

世間一世是美,

莫說生生世世來去事。

 

長路腳印破碎,

碎做世星寄半生,

夜空照你在遠方一角,

夢裡淚眼盡訴相思百遍。」

 

意味深長的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畢賢感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