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因時常手執一本成佛的書, 有些人問我是否佛教徒, 我的回答是, 我不相信任何宗教, 因為所有宗教都只是世俗的一種儀式,我信佛, 心中有佛, 人人皆可成佛。

 

, 我不是想成佛, 而是想放下。學懂放下, 不必執著, 淨化心靈, 融入煩塵而不為其所擾,, 即使不能做到隨風向擺, 也希望能做到不為風所傷。頗難的, 但又不是不能的。能淨觀, 便可看透。一切皆無常, 你可以有計劃而行, 但不是凡事皆掌握手中。正如, 你有一刻想告別凡塵, 自行終結。但此時, 偏偏遇著某些事情而阻延了你的行動, 例如, 你忘了放好遺書, 突然電話響, 又或有郵差按門鈴送上掛號信……等等。然後, 你又不知何解打消了此念頭。戲情發展卻是天意弄人, 心臟病發。試問你可以控制多少?

 

一切皆由無明起, 最終也以無明盡。在世所取多少, 到了最後也是留底所有。執到多少, 爭了多少, 也是無意思的。以吸為始, 以呼為止 有意思的只有過程, 在過程中你所得著的, 你所學懂的, 從中所享受的真正快樂, 正如施比受更有福, 最簡單的, 其實, 是最快樂的。

 

最聰明的人, 其實是思想最簡單的人。因為煩惱永遠是自尋。佛的最終目的是教你如何從簡看世, 如果陪養慈悲心和菩提心, 繼而實行行善作施, 便有一種滿足的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畢賢感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