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客:嘩!嘩!嘩!

香港人:為何大呼小叫。

遊客:真是沒有錯。

香港人:你指什麼?

遊客:人們常說,香港遍地黃金,我從前也不相信,現在我深信不疑。

香港人:沒錯,以前的香港真是遍地黃金,只要你肯努力,又願意刻苦工作,必定能有出頭的機會。可惜,時移勢逆,今時今日,一切都人浮於事。即使你願意工作幹活,也未必覓得一份工作。

遊客:不是吧,你看,整條位於旺角彌敦的兩旁也是賣金的店子,還不是遍地黃金?

香港人:多虧你們的支持,香港地舖已沒有其他店可選擇。遍地黃金是給你們,我情願不要什麼黃金香港,我只希望要回屬於香港人的香港地。

 

另一位遊客︰這還不算是遍地黃金,香港的終審法院剛剛判決,持單程証來港的內地人也是香港人的一份子,不用住滿七年才能伸領綜援,只要住滿一年即可。對我們這些持單程証來港跟家人團聚的內地人來說,這才是真真正正的遍地黃金。

 

香港人︰無賴!

 

另一位遊客︰不關我事的,是你們香港人出賣自己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畢賢感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