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兆輝對子芸說:「我們都拍拖六年吧,你對著我會否感覺厭膩?」

「膩什麼?你又不是食物,絕對不會令我感覺膩。」子芸展現甜蜜的笑容:「更何況我愛你。」

「不如我們換個方式來相處好嗎?」

「怎樣?」

「分開來相處。」

「怎樣分開來相處?」子芸一臉狐疑。

「分開一段日子,看看怎樣吧。」

「什麼?」子芸對兆輝的說話感到十分愕然。

「試試看。」

「你意指分手?」此時,子芸雙目通紅。

「就當分手吧,試試看而已。」兆輝以一雙深邃的眼睛凝視子芸。

子芸一時氣憤,推開了兆輝:「你究竟在耍什麼?」

兆輝嚴肅起來:「真的想分手。」

「好!分吧!分就分吧!」子芸雙目充滿怒火:「你這一次是認真的嗎?」

兆輝點頭。

「你提出的,不要後悔。」子芸離坐,轉身離去。

兆輝目送她的背影,竊笑地拿出手機。電話接通後,他跟對方說了一句:「一切按計劃進行。」

這不是他們第一次說分手,但從來都只有子芸說分手,然後兆輝哄她復合。這是兆輝第一次提出分手。因為子芸一向愛面子,她没有懇求兆輝留下,卻暗自落淚。

夜深人靜,在寂寞的街道上,子芸終於都忍耐不住而發了一個短訊給兆輝,再一次問他是否認真的。

當子芸收到兆輝回訊,一個簡而清的「是」字令她傷心欲絕,淚如泉湧。

突然,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翁走近子芸:「見你一臉愁色,是否有些不快的遭遇?」

「我的男友跟我分手。」

「多麼令人難過」老翁輕拍子芸的肩膀:「或者,我可以幫到你。」

「你可以使他回來我身邊?」

老翁搖著頭:「不是。」

「那便沒有用吧」子芸失望地説。」

「不過我可以令你變得快樂。」

「怎樣?」

「我可以使你忘掉他。」

子芸狐疑地盯著老翁。

老翁微翹嘴角:「將你跟男友的記憶賣給我,悲傷便一掃而空。」

子芸有一點猶豫。

老翁見此,加了一個問句:「令人傷心的過去留下來幹什麼?」

子芸好像有所頓悟:「賣給你,我可以換來什麼?」

「快樂,你可以換到快樂。」

子芸呢喃:「無錯,失去他,我也可得到快樂!」

老翁似乎怕子芸有所變卦,急不及待地要取得子芸的記憶,馬上教子芸絮絮唸出一些發音。

當子芸唸完那一堆發音後,老翁便消失在她的眼前,她像沒有遇過老翁般若無其事地繼續走她回家的路,她的臉上已再沒有愁色。

她回到家樓下的大堂,她的一班朋友突然出現在她面前。兆輝提著十一枝玫瑰花從那一群朋友身後走出來,跪在地上,向子芸求婚。

原來兆輝想為子芸製造更大的驚喜,才會大費周章安排這一台戲。

眼前的場面使子芸整個人愣住了,她問面前的朋友,面前這男子是誰。

朋友以為子芸只不過是反過來玩弄他們,又或對兆輝說晦氣說話而已。怎料,子芸真的完全忘了兆輝。

全部人都不知箇中因由,但兆輝決意再一次追求子芸,誓要重執他跟子芸的愛。

真正愛你的人,不論你愛不愛他,他也願意單向地愛你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畢賢感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