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明明是知道我手臂上的膠布貼了多久,但仍故意問我這一個問題。

我淡淡然地回答:「連今天在內,已經三天了,你應該比我還清楚,是你幫我貼上去的。」

你以為我忘記了,還反問我三個問題︰「你仍記得?哪為何不將它撕掉?你要貼到何時?」

「為何要撕掉它?」我望向那一塊膠布︰「它對我的傷口仍舊很體貼,我想待它自然脫下來。」

你告訴我,貼了數天的膠布根本失去了功效,將它換掉比較實際一點,而且換上新的一塊亦會較美觀。

我問:「這是否你甩掉情人的習慣?」

你放大瞳孔直望我。

我接著說︰「一刀切地分手,不會拖拖拉拉。」


你沒回答。

「我喜歡順其自然,任由它隨意甩掉。」我輕撫了膠布數下︰「那便不會因撕掉它而帶來痛楚。」

讓它順其自然地脫下是最舒適的。如果要跟對方分手,「漸」或許是最佳的方法,因為在漸的過程中,一切都是不知不覺間改變。對方會慢慢地感到你由濃轉淡的感情,在不自覺的情況下,從抗拒或反感變為接納,減少突變帶給人們的不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畢賢感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