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非對方是前世欠了你,今世注定愛上你,對你遷依百順,任奴任怨。否則,根本無一個人有責任或義務對你好。
就算是家人也不例外,父母把孩子生下來也可以置之不理。他們應不應該和會不會做,本來就是兩回事。
如果有朋友對你好,你好應該感恩。」

以上是我跟一位朋友說的一段肺腑之言。

事源是這樣的……

有一位朋友(朋友甲)開開心心為另一位朋友(朋友乙)慶祝生日,相約大伙人一同共聚。

怎料,乙卻擺架子,推卻甲的好意。因為我太清楚乙的為人,始終是朋友一場,所以我便出手相助,致電乙。

我問乙,為何拒絕甲的一番好意。乙對我說「甲都不是我的朋友,他很久沒有找我。」

我馬上氣憤地對他說「或許,他真的有一段日子沒有找你,但那又如何?難得他在百忙中也記得你的日子,為你按排慶祝活動,這是難能可貴的。」

「如果他真是有心,他應該再問多一次。」乙這樣回應。

我跟乙說「你冷漠地推卻甲的好意,他也會感到難受。再者,現在是為你而安排的活動。如若你不願意配合,難道你要別人三催四請你嗎?」

他沒有回話,一陣靜默。

我續說「你是否真的不想我們為你慶祝?若然這真的是你的心聲,我可以告訴你,你失去的不只是一個慶祝活動,還有一段你不珍惜的友誼。」

乙不情願地說出一句「那麼,叫甲再給我電話吧。」

就這樣,我把一切攪定了。

到了相聚的時刻,每個人都高興地等待乙的出現。

怎料,乙來到後,一個屁股坐下,馬上向各人說出驚人偉論。「我要重申,我本來就是不想慶祝的。」

不知是不想破壞氣氛,或是免得大家尷尬,另一位朋友笑著說「無錯,是我們強迫你吧!」結果,大家也一同帶著笑聲附和。

我們就在這氣氛下開始晚餐。

到了切蛋糕的時刻,乙拿出照相機,要求跟各人合照,留下美好回憶。就在此時,他又發表其驚人偉論「我沒有朋友的,都不知來年還有沒有這一個機會,我要把它拍下來。」

一向不平則鳴的我終於忍不住氣「是啊!假設的事說上一千句便會變成事實,你算一算你說了這句說話多少次?若果你真的希望如此的話,你便多說數次吧,應該很快你就可以如願以賞。」

乙並沒有答話,甲拿起照相機搶著說「來吧,一,二,三

活動完畢後的某一天,我便跟乙說出內心的肺腑之言。忠言逆耳,我不理會乙喜歡與否,我相信作為他的好友,我是有責任告訴他這一個事實。

我絕對不會說我沒有朋友,極其量,我只會說我的朋友不多。當你說「沒有朋友」時,你根本就薄視和不尊重視你為朋友的朋友。

我們不應說出傷害朋友的說話,請不要自己趕走善待你的人,令自己變成「貧」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畢賢感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