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 我跟友人去看舞台劇「一屋寶貝」。看過的朋友都讚不絕口,感動位超多,朋友們一看再看,吸引了我跟他們去看。

看完後,我只想說一句「頂!」

它令我在下半場完全無收過聲,應該以收不到聲會更為貼切,我指喊。友人形容我簡直在放水似的,一轉開水龍頭,猛水直下。

我感覺十分舒服,很久很久已沒有這樣放肆地哭過。

這台劇的好看程度非能用筆墨去形容或描述,是要親身用心去感受。

謝幕時,差不多大半的觀眾也起立鼓掌。我也忍不住在平伏心情後跟著站起來。

內容主要講述一位已死的父親在死後因掛念女兒而回到家探望她。此時女兒是未知父親已死。

另有兩則故事,一個是有關女主角因記掛前男友而留在人間,另一則是一個未死的父親卻跟著全家死去的鬼魂做鬼。

細節我不詳談,只想提及我從劇中看到的感動位。

1)不要因為自己的掛念去留著一個人,有些時候,你真的為對方著想時,放手是必需的,否則只會為對方帶來傷害。

2)有些事情,放在心底只會帶來假象,令人只見到他沈醉的幻象世界,這是不對的,你只會讓他繼續自欺,不去面對真相。

3)在生時不去做你想做的事,到你死後或許已沒有機會去做。所以不要把事情拖著。

4)如果你真的愛對方,你絕對不會殺死他。當你有殺死對方的念頭時,其實你已沒有資格說你愛他,因為真正的愛只會希望對方幸福和開心。

5)人的缺點是感受不到對方的感受,當你懂得易地而處去從對方角度出發,擁有同理心時,你便不再是一個普通人,因為你已成為一個真真正正懂得愛的人。

6)最重要的一點,在生的人要活得更好才不會孤負死去愛你的人。因為他們也希望你能夠開心快活地過日子。

下次重演,一定會推介給身邊朋友。

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畢賢感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