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夠了,我不想再討論下去。」卡站起來,一百八十度轉身,又一次背向著君「我感到一點冷,還是先行回去。」語畢,他便急步離開。

此時,死神仍然在卡的身旁跟著,

正當卡橫過馬路時,一輛汽車從山路的轉角處出現,
直衝向正在路上走著的卡。死神似是看出遀想拯救卡的打算,他以冰冷的眼珠從眼角位置矋了遀數秒。遀因以前發生的事情而對死神存有陰影,他與死神四目交投後,全身為之一寒,心裡極度驚慌。

另一方面,眼前景象使君即時意識到將會發生的一切,他想也不想便馬上衝上前,伸出雙手推開被車頭燈嚇得只懂呆站的卡。在這一秒間的時間,君取代了卡,站於本來是卡站著的位置。現在,死神身旁的人由卡變成君。

當遀留意到死神在君身旁時,他已來不及抽身飛撲過去。君隔著透明的死神望著車頭燈所照射出來的刺眼強光,他已經見不到貼近自己的汽車。

當死神消失於兩者之間的剎那,被推倒在地上回望著君的卡和懸浮半空呆望著君的遀同時向著君的方向吶喊「不要!」

叫喚聲還未終止前,君已被車的猛烈撞擊拋離地面,著地後翻滾了數個圏,直至他的頭顱碰撞到一塊大石頭。

卡狂奔向前,抱起了躺臥在地上的君,不斷嚎哭。遀則呆若木雞,不知所措,因為他見到君的靈魂慢慢地由軀體飄離。

最後,死神拖著君的手漸漸消失於遀眼前,成了煙霧狀態的君在完全消失前回眸,似為表達他對卡的不捨而要多看一眼。接著,他向遀展露笑臉。

這一刻,遀見到死神拖著的人不是君,而是他的天使朋友「奕」。奕的出現勾起了他在天堂的很多畫面,其中一個畫面是當日奕推開遀,目的是要讓他避開天神射出的白光,這白光是要懲罰遀,將他打落人間。

遀終於記起他遺忘了的真相,他流出在凡間的第一滴眼淚。他已分不清掛在眼眶打轉的淚是為君,為奕,還是為自己而流。

當他的眼淚跌落到地上的一灘污水,一度強光從污水向夜空放射出來,形成了一度光柱,整個空間停頓似的。光柱的光度愈來愈強,而且向四面八方擴散開去,
被強光掃過的地方都變成了另一個景象,這是遀已經忘記,但仍記存於腦海的天堂。

白光完全覆蓋後,遀便置身於天堂,回到他離開已久的地方。

天神出現在他眼前。

「你終於回來了,遀。」天神以一把非常仁慈的聲音歡迎遀。

遀有一點錯愕「天神?!」

「歡迎你回來。」天神臉上掛著一張親切的笑容。

「我怎麼會在這裡?」遀停頓數秒後續說「我指我怎樣回來。」

天神告訴遀,這是因為他的眼淚。他的眼淚是一個證據去證明他終於領悟到何為真愛。愛打開了一度空間引領他返回天堂。

「奕,他……?」遀充滿著內疚。

「對!君就是奕。當日,我發現你根本毫無悔意,所以決定將你貶落凡間,怎料他不惜犧牲自己來救了你,他將你從罪光推開,代替你落入凡間,受七情求不得之苦。而你卻被奕的無情力推出到天國界線以外的地方,更遇上魔鬼。」天神保持著友善的笑容「既然你已墮入魔鬼懷中,我便將計就計。

「將計就計?」遀搶著問。

「對,奕甘願替你受罰,受他的大愛所感動,我饒恕了你,不打你落凡間。可是,死罪可恕,活罪難饒。所以,我索性讓你跟魔鬼上一課。」天神向遀報以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畢賢感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