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跟遀保持大約兩步的距離,站在遀的跟前,既膽戰又心驚。他聽到面前這隻魔鬼的底泣聲後,由衷地充滿憐憫之情,一片好心地問遀為何啜泣。
 
君是一個愛心爆棚的人,而且為人總是不平則嗚。當他感覺到遀的悲哀,他便遺忘了自己的驚慌。
 
遀緩慢地抬起頭,雙目帶有淚光,淒慘地望著君說「我不知道頭上長了一對角,天使是不會有角的,它本來是一個光環。我真的不知道頭上的光環何時竟然變成了魔鬼的角。我是否由天使變成了魔鬼?」
 
君看到遀水汪汪的眼睛,加上他說話的真誠,他相信遀所言熟實,他簡單的一顆心完全沒有懷疑面前的遀可能正在做戲欺騙他。
 
「雖然我不知道你為何會由一個天使變成了魔鬼的樣子,但你也不要這樣傷心吧。」
 
「不傷心才怪,我現在這麼醜,所有人也會害怕我,對我敬而遠之。」遀再次把頭垂下「雖然我獨來獨往了好一段長日子,但心底其實一直還希望擁有朋友。」
 
君翹起嘴角笑著說「更醜的人也會有人喜歡的,只要擁有一顆善心。正所謂相由心生,既然你是天使,你一定有一顆善良的心,對吧?」君嘗試安慰遀。
 
「是,你說得對,一定是這樣。」
 
君一臉狐疑,他不清楚自己說了什麼提醒了遀。
 
遀繼續自言自語「必定是由於我時常拆散一雙雙的情侶。」遀快速地捉著君的手臂「現在如何是好?我想要回我的天使光環。」
 
君沒有被遀突如其來的手嚇倒,因為他已跟遀展開了溝通,憑他的直覺,他相信遀所言屬實,相信他真的是一名天使。他繼續努力地安慰遀,既然相由心生,他之所以長出魔鬼的角是由於做了壞事,把一對對情侶遂一分開。如果這是長角的原因,也就是說,只要他多行善事,不再作惡,有朝一日,他的天使環必定可以重現在他的頭上。
 
遀聽了君的說話後,激動地雙手緊握君的雙手「對,你說得對。我一定可以令天使環重現。」
 
二人似乎已放底了自我的保護牆,開始放鬆了之前緊張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畢賢感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