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山雙眼通紅地回應「你真的認為我貪錢嗎?請你不要忘記銀行內的錢也有我份啊。你每次都一聲不響,靜悄悄地拿錢出來幫你的母親還債,我有沒有要求你將錢填回?即使今次,你差不多把銀行內的金錢掏空,我有提及過任何有關金錢上的事宜嗎?沒有啊!我一點也沒有提及!」
 
阿文立即無言以對。
 
阿山注視著垂頭悔疚的阿文,不禁心酸起來「你還記得你最後跟我說的誓言嗎?若是你的母親再次欠下賭債,你一定不會幫她還款。否則,你甘願自動離開我,不作纏繞。你記得嗎?我真的感覺很疲累了,你可否實踐你的諾言?」
 
阿文對阿山說,他對這諾言全沒印象,他銘記在心的只有一世令阿山開心快樂的誓言。
 
阿山說出了一句阿文沒有反駁餘地的說話「好,那你便實踐它吧。現在,你可以令我開心快樂的唯一方法便是放開我,讓我切底地離開你。錢,你有能力才還給我吧。你即使不還也沒相干,反正輸掉了愛情,金錢又算得上什麼?!」
 
「你沒有輸掉愛情,我仍是深愛著你。」
 
「可惜,我已不愛你了。」
 
「她是我的母親,難道我可以見死不救嗎?」
 
「你這樣不是救她,你正在害她。」阿山先是洩憤般放大喉嚨地爭論,但後來醒覺了什麼「算吧,說什麼也沒用。」留下了一句再見便頭也不回地離去。
 
其實是阿山的潛意識醒覺,不想浪費時間,再怎樣說下去,他對阿文的愛意也不會重燃。
 
遀將二人分手的情景影入眼簾,他全身感到熾熱,心領上有一種快慰。他非常喜歡這種前所未有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畢賢感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