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雙目帶著閃光凝視我,並哽咽地問我,知不知道我快將死去。
 
我盯著他閃爍的眼光,默不作聲。
 
他用雙手按著我的左手,語帶安慰地「不用怕,我會一直陪伴你。」
 
我將視線轉向天花版,並沒有回應他。
 
他的嘴巴再沒有發出任何嘈音,但他的雙手握得我的左手很緊,似擔心我會跑掉般。
 
我終於忍無可忍,瞄著他,氣若柔絲地對他說「我不怕死,但我怕痛」我盡我所能將聲線提高「請不要握得這麼緊。」我將視線方向轉向我的手, 希望他領會我的意思。
 
他煞有介事地放開我的手,停頓片刻。然後,他似是強顏歡笑地告誡我,真的不用害怕,因為他不會離開。
 
如果真是如此,我寧願自己早日離去。我以肯定的口氣「我根本沒有害怕。」
 
但他竟然說,任何人也害怕死亡,怎麼會不害怕呢?而且還叫我不用掩飾,應該自然流露出來。
 
「每個人都會有面對死亡的一天。」我希望我的眼睛流露出足夠的誠懇令他相信「我只是先走一步,就當我是那任何人中例外的一個吧,可以嗎?」
 
他怔怔地瞄了我一眼,臉上的反應似在問「你說什麼謊?」
 
「這是事實。」我字字珠機地吐出這四個字,因為擔心他聽得不清楚,所以字與字之間,我都停數秒。
 
我想,他應該聽到吧。因為我說畢後,他變得目瞪口呆。
 
我不期然地接著問「你害怕死亡?」
 
他突然雙眼通紅。
 
看見他這個樣子,我不禁有點內疚「不用怕,現在死的是我,還未輪到你。」
 
在他眼眶打滾的眼淚終於滴下來,晶瑩剔透得很。
 
他似要反駁我,深深不憤地大罵「我不是害怕死亡,我只是不想失去。」
 
我以有限的臉部表情交代出一個問號。
 
「我不想失去你。」他柔情地凝望我。
 
「什麼?」這一次輪到他令我呆若木雞。
 
「其實,我一直都是喜歡你的,只不過我從沒向你表白。因為我不想嚇跑你,更害怕你知道後,我連這緊餘的友誼情份也會隨之而失去。」他垂著頭訴說著。
 
我聽著……聽著,心悸起來。可是,我的恨意同時冒了起來。他喜歡我?為何不早點說?卻待我快將死去時才說出口讓我知道?我用力地倒吸一口氣後質問他。
 
他說,反正如何,他也會失去我,所以已經再沒所謂。
 
其實,一直以來,我也同樣喜他的,但眼見他身邊的伴侶如走馬燈般轉過不停,所以才有自知之名地將這秘密藏於心底,守口如瓶。我還一心將秘密一同帶走。我之所以感到坐在床邊的他令我煩擾,也是這個原因。我不想他不停地提醒我死亡的來臨,亦不想他看著我離去。
 
我伸出我這軟弱無力的左手,嘗試捉回他的手。他發現我提高的手後,馬上再以雙手握住它。我終於將打開我的心窗,說出我的秘密,讓他窺視我的內心世界,感覺我的感覺。
 
他驚愕萬分,不斷抽泣,不停跟我說對不起,他應該早點告訴我。
 
我帶著微笑向他說,這只不過是一個美麗的誤會,還安慰他不要自責,因為我也有責任。
 
最後,我們決定用我剩下來這數個月的餘生,珍惜彼此,好好相愛下去。
 
他不離不棄地在我左右,直到我閉目的一刻。
 
雖然我倆相愛恨遲,但在抱恙時,仍無怨無尤地照顧你的人,才是真心愛你的人。我在臨死前得到這真愛,可算不枉此生。
 
我並沒有跟他說再見,我最後跟他說的話是……「你並沒有失去我,我只是以另一種方式活著,我活在你心裡。」
 
然後,我看著他濕潤的眼睛和兩邊嘴角向上微彎的臉容,悄然離去,含笑而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畢賢感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