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茵帶著愁意步進了一個她從未踏足的地方……酒吧。

她一向不懂酒意,但她今夜只想一醉來消解心中的不快,她希望可以藉著酒精的力量去忘掉那個男人。那個相戀三年,卻在這全城皆甜的情人節前一天向她提出分手的政軒。

在她苦苦的哀求下也未能挽回這一段情,只因她不夠小心眼,身邊最好的朋友…海宜跟政軒發展了一段地下情都從未發覺。

現在他們的感情浮上面,而且還蓋過自己跟政軒的愛情。

今夜,她成為了雙失少女。失去男友和失去好友,所以她決定來一次賣醉去麻醉自己。

她坐在吧台前,酒保問她要什麼。她跟酒保說「我要三杯最烈的酒,但要帶點甜, 因為我已經夠苦,我不要再苦下去。」

酒保一臉疑惑「小姐,你究竟想要什麼酒?」

家茵從錢包掏出一張一千元大紙遞給酒保「就是我剛才所要的那一種酒。」

酒保瞪著這一張一千元紙幣,臉上立即掛上一個「四萬」的嘴臉來接過這紙幣「明白,可人兒。」

一會兒過後,他把三杯調配了不同顏色的酒送上「小姐,這烈酒名為『紅綠燈』,分別有紅色﹑黃色和綠色。你只需跟紅綠燈的顏色次序把她喝下,你必醉無疑,但若然你的次序倒亂了,那你的醉醺醺程度就要視乎你心情而定。」

「味道是甜的吧?」

「當然!」

家茵謝過酒保後,酒保便離開了。

家茵凝視著眼前這三杯酒,然後再環視四周,心中沉甸甸。雖然,酒吧內喧嘩不停,熱鬧非常,但家茵一點也不受這裡的氣氛所感染。相反,這一切與家茵內心深處形成了強烈對比而令她更感形單影隻,孤獨萬分。

她拿起了紅色的那一杯酒,一飲而盡。她低喃「果然很甜。」

接著,家茵把第二杯的黃色酒也全傾肚內。兩杯之後,她開始帶點飄飄然的感覺。醉意來臨,家茵的熱淚也慢慢地湧出來。

當家茵準備喝下最後一杯綠色的酒時,一名男子從她的背部撞了過來,令她剛拿起的酒傾瀉了三分之一。或許,由於酒精的推動作用,家茵熱淚盈眶「我已經雙失, 你幹什麼要我『三失』,連杯中酒也失去 !」

「什麼生蚤啊?」

家茵轉過頭向著垂下頭的男子說「我說三失,失戀,失友,現在還……」

她還沒將話說完,眼前抬起頭正視著她的男子令她突然不知如何反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酒吧
    全站熱搜

    畢賢感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